close

一小時在很多人眼中,
不是很長的時間;
但如果這個「一小時」是用來形容車程的長短,
相信十個人中會有九個人覺得太長了,
也許我就是淨下的那個……(笑)

這一天,這個「一小時」便把
我,這個沒有出境證的男孩,
從家裡帶到東北……(笑)
新界東北去了。
這是個沒有煩擾的地方;
這是個有山有海有湖有燒烤爐的地方;
這是個不屬於新界北區,卻跟北區只有一步之遙的地方;
這是個放風箏BBQ踏單車還有看星的地方;
噢,我知道了,這裡是大尾篤吧。

屈指一算,
才發覺十顆手指頭都不夠數出今年來過這裡的次數;
屈指……同時還發現,
原來手指都長了點倒刺,
還「裙」了些黑邊。
長倒刺是在整理鐵絲網弄的,
「裙」黑邊是把玩木炭時弄的;
嗯,今天我們去了大尾篤BBQ =]

日落,
沒錯,這天好像才剛開始進入狀態,
太陽馬上就要下山。
午後的那段時間,
熱氣…
經過火爐的傳導,
透過蟹子丸,溜入了我的嘴巴,
(老實說,我每次BBQ都會燒這丸喔,
在你們還在笑我買錯丸的時候,
我己經偷偷把全部蟹子丸食了,嘿嘿XD”)
熱能在咀嚼時,得到釋放,
到嚥下的時候,傳遍身體。
噢,食物與午後的熱能巧遇上了
頭痛先生和「唔夠瞓」小姐;
產生了一連串的化學作用。
在你們談笑風生時,我可真的感受良多><。

感受?
我當然要趁着這個頭痛的時機,
掩藏心裡的開心,
自己偷偷獨享了喔=]……
說笑吧,
說真的,開心有些時候很怕別人知道;
讓人看穿了自己正在會心微笑,
原來也是件尷尬的事。

出乎意料的,
真的想不到BBQ後還有個浪漫的高潮,
就是到大壩上看那齣天幕電影。
電影名稱!?
噢,好長的名字……
《男孩s女孩s‧雖然沒有
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着天‧
卻一起在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》
……
最後,月光星光把我們都灌醉倒在地上。

一小時果然不是很長的時間,
也許大家還沒酒醒,
但手錶們已催促着要回家了……
……
你們有看到那流星上依依不捨的淚光尾巴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