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壹零”壹壹” 歐洲三國旅遊(第一章)



 
後記:
嘩,未開始看內容就先看後記!?
嘿,事關我怕大家唔明白在下在寫什麼…
其實這篇遊記是在下上月去歐洲旅行完的一種記錄,
似有還無的無病呻吟之下舒發下自己的感受,
而同時又想給予朋友們一些歐洲旅遊的小貼士。

回香港之後,一直都好想寫返d係歐洲o既野出來,
點知Jet lag就搞了我二個星期,
而且又要開始搵工,
所以將寫遊記o既事一拖再拖…
一路就等到過年後,交了幾份求職信,
係自己訂下的每日send一信行動
算係對自己有d交代之後,在空閒時間終於落筆寫出來。


其實上星期已經寫好了初稿,
但未proofread,又要一輪加加減減修修補補,
再加上突如其來的面試,
所以令這篇遊記又延遲了一星期才publish


在正式看內容之前先大概了解我的旅行吧,
廿七天旅程:
五天倫敦,
四天巴黎,
又七天倫敦,
七天意大利,
最後四天又倫敦。
有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要「卡啦卡啦」咁去不同國家…
事關我們在英國是住在朋友家,所以我們都以倫敦做「基地」,
而去歐洲就要住酒店,
如果想連續旅程,book酒店同時又要就返搭飛機火車o既時間,
往往都會搞到好貴,
係我地有限budget之下,所以就搞到咁迂迴曲折…
leeplanning其實都對我地旅行無乜影響,
去幾天歐洲大陸就返英國回一回氣,
其實仲好,又唔洗咁攰。
講到係英國o既住宿,真係要同Shiren Yeung同埋佢同屋住講返句THX =]



第一個在國外過的生日也是在這個屋子裡=]

英國篇


London, 倫敦…
「噢,這樣就來到倫敦嗎……」這不是一句嘆氣說話,
這句是我第一日下飛機之後,站在倫敦街頭時的心聲。
感覺真係不可思議,
竟然就咁就來到這個自小就認識、
經常有人談論、書本裡又常常出現、
電視新聞也很多時報道的這個城市。
真不敢相信現在就站在倫敦街上,
抬頭看全街都是異國風情的建築,
身邊走來走去的全都是陌生的西洋人…
這種感覺平時要在尖沙咀、赤柱才能感受到那麼一點;
但那時那刻卻就那麼強烈。


倫敦……
在英法意歐洲三國一眾城市當中,
倫敦可說是最繁榮、最方便的一個;
可能大家會覺得我用「繁榮」同「方便」好奇怪,
但這就是倫敦給我最直接的感受喔。
倫敦市中心是我在歐洲到過的城市之中,僅有可以看到高樓大廈的地方;
而倫敦的地鐵網絡很好,很多時出閘後都不用走太遠就可以去到目的地。
當然對倫敦的繁榮和方便的感覺是比較法意而言,
也許是經歷不同的發展歷史吧,
香港的給我的感覺又遠比倫敦來得繁榮、方便。


在經歷廿多天旅行之後,倫敦給我最深的印象是周街都可見的螢光反光衣。
在香港看新聞時,經常會看到倫敦警察穿著這種反光衣;
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這是他們獨有的制服。
但來到倫敦之後,看到街上很多人都會穿這反光衣,特別是那些單車小子…
(P.s.
倫敦好像很流行踩單車代步)
當然,倫敦警察也會穿這種衣啦…
所以我覺得如果買手信,最好可能是買件豐富倫敦特色的反光衣回香港= =”…嘿嘿…
不過,為了捍衛我同朋友的寶貴友誼,我只有打消這個念頭囉= =”


展現不同異國風情的Covent Garden & Waterloo=]


說了那麼多對倫敦感受,又係時候講返我個旅程…
10年尾歐洲失驚無神落起大雪,
那個號稱全球最大,最先進o既希斯羅機場
居然被區區十多厘米積雪搞出個大混亂。
(
聽一個朋友說加拿大的機場閒閒地都會積幾十厘米雪,卻可以快速處理)
搞到我們一度都以為要更改行程,
不過幸好,最後都可以順利起行=]


在香港機場等上機的頹樣...


經過十多小時的長途機,
呼~終於到達英國lu
下機時,是早上六時,天昏地暗…(注意喔!英國冬天的日出時間是8:00 a.m.)
「天昏地暗」也是我們在天空飛了十多小時的寫照,
盲蹤蹤再加上人生路不熟,見車就上,結果……
「盛惠£18一位。」查票員說。
!!!sh!t,咁貴!?
是的,因為這是Heathrow Express
類似香港的機場快線,當然貴啦。
唉,一來到英國就先破財…
咁最平呢??搭underground,即係地鐵,由希斯羅去倫敦只係£2.8…
係咪差好多呢= =”



↑終於來到London...呼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錯車的終點站-Paddington↓


好啦,說完機場要說一下市內交通了。
搭咩都好,首先要買張“Oyster Card”,即是倫敦的八達通…
始終是不同的海產…在香港Octopus可以到處怎車使用之外,
還可以到M記,大家樂,七仔,Circle K……買野用,
Oyster 只可以搭巴士和地鐵用嫁咋,不包括火車。
(P.s.
在英國,地鐵和火車是分開的系統,不同香港,
所以之前搭Heathrow Express是不能用的。)



由上至下: tube map (underground), 英國火車飛, oyster card套(咭已refund), 英國call香港電話咭, 巴士飛


交通收費?
巴士,在下不太清楚,因為只搭過一次…
那次Oyster不夠錢 (P.s. 英國八達通是不可以負錢…)
所以在車站買飛 (用自動售票機)
想不到吧,路邊的中途車站也有售票機=]
要注意,倫敦巴士是不可以上車入錢的,
所以Oyster不夠錢就請先買飛,
以免阻礙行程。
我們就因為這次買飛搭巴士做成行程大混亂呀…
喔,還是說回倫敦巴士吧,劃一收費£2.2…



而地鐵呢?是用zone來劃分整個大倫敦的,(如圖)
當然,zone1是市中心,大部分景點都在這裡,
zone2
,在西面好像有個全歐最大商場叫做westfiled,不過在下沒有去喔…
在南面就有車路士主場,史丹福橋球場,
在北面就有阿仙奴主場,酋長球場,
東面就有格林威治天文台;
而希斯羅機場就座落在zone5
我只記得來回zone1zone1£1.9 (1/1/2011 updated)
zone1zone5£2.8
如果無Oyster就貴好多lu
zone1
zone1單程都要£4
所以好似我lee d精明消費者又點會買單程飛呢=]
雖然用Oyster搭地鐵係最平,
但其實£1.9換返港紙就已經廿幾蚊,
這樣搭一程地鐵也實在太貴,
所以我通常都是行的。



London Underground~

其實很多景點都是很接近的,
而且倫敦街景、泰晤士河畔的風景很美,(P.s. 特別在下午黃昏時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