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月十九日 雨

汗,從我的前額,流到我的下巴,流到我的項背,流到我的臀部,再沿著褲管,流到我的腳上……

「又是這樣,經常都是這樣,今次『兇手』又是誰呢?是那盒什錦魚生飯?是那碗麻辣湯拉麪?還是那碟芒果布丁呢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它們正在我的肚裡混戰得一片狼藉……」

雖然我肚子很痛,但我仍滿面笑容地跟她談天。「你很熱嗎?為什麼你會滿頭大汗?」「嗯……地鐵冷氣不夠。」我努力地裝著若無其事,這時我忽然想起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這十數分鐘的時間,就好像過了一年那麼久……

終於等到她下車了,微笑著揮手作別後,強忍了的汗水又再流遍全身。放鬆一會後,肚子的痛反而更加明顯,經過一站又一站,肚痛也隨著一陣比一陣的痛。


然,我想起一個傳說,據說用力按著掌心的穴位,可以防止肚痛。於是,我趕緊用力按著這穴道,原來是十分有效,那一陣陣的痛楚也突然給舒緩了。在一片舒緩過
後,定過神來,我發覺在我前面有個女人凝望著我,好像在取笑著我的舉動,我連忙放開手,裝著若無其事。但始終我總覺得車裡的人都在看著我,是不是都在恥笑
著我呢?「香港人真八掛!」我暗暗說著。於是,我不慌不忙的,走到另一車箱去。

終於到站了,我「小心翼翼」地走下車,保持著端正的姿勢,為的是不讓別人看穿我的「處境」,以及避免觸動肚子裡那些可惡的痛覺神經。

回到家後,我腦海裡都是那女人卑鄙的笑容,那恥笑般的笑容,那落井下石的笑容,我可是十分痛恨幸災樂禍的人!

七月二十日 陰

今天,我從學校回家途中,遍上了一位同班同學。可是,我沒有走上去打招呼,因為我發覺那位同學的神情異常,動作奇奇怪怪的,但走起路來,身體卻端得十分筆直。

由於我們都住在同一區,於是我和他都上了同一地鐵。只見他滿頭大汗,雙手緊握,我還以為他身體不適。但細看之下,發現原來他正用力接壓掌心。「哦!」我的疑團亦頓時解開了,原來他正在忍肚痛。

由黃大仙到油塘,一路上,我看見他時而放鬆,但不久又變得十分緊張般,十分有趣。整個車程我都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,每當他變得十分痛苦時,我心裡都有一陣陣的快感。到油塘了,我正要在這站轉車,我見他一下車就急走地朝著車站廁所走去。


時,我心裡忽然浮出了一個念頭,於是,我在廁所門口跟他打招呼。他那表情,真是混亂得難以形容。急步走來時十分緊張,快到廁所時,卻浮出了一絲笑容,但當
我和他打招呼時,他又立刻變得十分尷尬和緊張。我見他正十分「趕忙」,故意找些話題跟他談,拖延一下時間,他顯得很不耐煩,但又強忍著,我怕他真的忍不
到。最後直接了當的問他:「你急……肚痛呀?」,不知是尷尬還是生氣得滿面通紅,他轉身就衝入廁所了,同時,我也好像嗅到了什麼氣味。我連忙高聲向他說:
「這只是說笑吧了!」

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上了車,回想起剛才的那一幕,都不禁笑了出來……突然,肚子裡翻了翻,那山雨欲來的感覺伴隨著一陣陣強烈的紋痛傳出來,這比昨天的更痛,情況更危急。


以一下車後,我飛奔到車站廁所去,但赫然發覺,這廁所竟然正在維修。但令人最難受的卻是旁邊站著的車站管理員,他見到飛快跑來,滿頭大汗,十分著急,但又
無法上廁所,他竟然在那人流極多的車站,大聲的對我說:「肚痛嗎?這裡正在維修,你不是忍不住要……釋放了吧!」可惡,這可是慰問嗎?他這話一出,在旁的
途人紛紛報以奇異的目光

我慌忙地走到一間士多:「拜託,可不可以借廁所用一會?」「當然不行!誰懂得你」

肚子的絞痛一陣比一陣強烈,突然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