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以前看過衛斯理的一本小說,
小說名稱?忘了。
但我記得它講述一個富豪,
他厭倦了人與人之間的虛偽交往,
最後獨自離開了人群,化身做一顆貝類生物,
從此獨自地過他/它自己的生活。

對了,人是群居動物,哪群居是必須的嗎?
人賴以生存的條件:呼吸、進食,睡覺……
到底哪樣要求我們一群一群地生活?

長大以來,經歷一次又一次的「外交」失敗,
我早已過朋友這二字有過無數次心淡,
但每次心淡過後,我又盲目地投入另一段朋友交往之中。
每一次,我都對每後友誼投入百分百的專注;
每一次,我都不介意投入多於產生;
每一次,我都只是但求享受其中;
但幾乎每一次,我都遭到狠狠的一拳。

我開始對自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而已,
把朋友當成一場交易,或是戰爭吧,
不要再過分投入所謂朋友交往了。
但往往在不自覺之間,我又投資失敗了。

就這樣周而復始,每隔一段時間,我就受傷一次,
每次受傷後,我都會想到那個衛斯理的故事,
我會問自己人到底可不可以獨自生活呢……
……

我真的很嚮往獨處的時間,
獨自困在家中做功課,
獨自無漫無目的地亂跑,
獨自走上山去郊遊……
也許有一天,我會忽然消失,就好像那個富翁一樣,一去不返了。


不過,
我知道…
全世界還有妳一個是把我放在第一位
如果,我會帶著妳一起去啊。   =]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